首页 > 新闻中心 > 通知公告

关于“新冠病毒”疫情期间开展审核工作的通知

关于“新冠病毒”疫情期间开展审核工作的通知

文号:2020001

 

 

各位审核员老师大家好!

今天,本应是我们回到工作岗位的日子,由于全国各地仍在疫情防控期内,以及”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秘书处的通知精神。现将疫情期间审核工作安排如下:

一、公司初步确定210日正式上班,10日前运营管理部(郭玉蕾)、项目管理部(田春玉)、审核部(李方鹏)、技术管理部(赵晓玉)各岗位实施远程办公,期间有关审核项目审核事宜可通过无线电话、QQ或微信联系;

二、公司根据IAF ID3:2011《影响认可机构、合格评定机构和获证组织的突发事件或情况的管理》、CNAS-CC14:2019《信息和通信技术(ICT)在审核中应用》文件所规定的原则和方法,制定了《中航信认证/CACQ 2020 冠状病毒疫情特殊阶段实施认证审核相关工作的指导方案》。 经公司管理层沟通确定:2020228日前认证审核工作的具体要求如下:

1、对于疫情防控期内湖北重灾区的客户(如初审)适当推迟安排。

   2、对于湖北以外地区的客户,可根据客户地区的出行限制及疫情防治工作的具体要求,在确保人员健康安全及审核规范要求的前提下,根据实际情况与客户及审核员协商具体审核方式。

   3、对于2020117日前已安排完一阶段审核的项目,与客户沟通后采取延期、短期替代的非现场等审核方式。

三、实施审核方式

  审核方式1:全部现场审核方式

  审核方式2:短期替代的非现场审核+现场审核方式

审核方式3:采用现场审核与采用信息和通信审核技术

  审核方式4:全部采用ICT 技术审核方式

  四、现发布《中航信认证/CACQ 2020 冠状病毒疫情特殊阶段实施认证审核相关工作的指导方案》,并提出如下要求:

1、审核员要严格执行方案要求,在实施非现场审核和远程审核时要更加重视和防范各类风险存在、或在后期会发生认证风险;

2、技术管理部审核指导方案的实施,做好ICT 技术的实施指导、短期替代的非现场审核项目审核指导、特殊时期审核策划与安排以及相关的各项工作。各部门负责人要充分学习方案要求,配合技术管理部完成各项工作;

3、全体审核员要在审核实施中严格执行落实方案中的相关要求,完成审核任务。对各类突发的、影响审核的问题要及时与审核部、项目管理部进行沟通,保证审核有效性和审核案卷质量。

4、对审核案卷的质量要求不得放松,各类审核记录要充分、详实、具有可追溯性,编制和提交必须满足日常审核时所有相关的要求,避免特殊时期的审核案卷因质量问题而造成认证风险。

5、对在特殊时期因不能有效执行方案、或因审核案卷质量问题造成认证风险的责任部门和个人,公司将进行考核与处罚。

 

 

     特殊时期,为了达到审核的预期目的,望全体审核老师团结一致、克服困难,齐心协力、战胜疫情!

期待运营管理部利用网上办公,守住已有客户,拓展新的市场。

   

 

 中航信的各位同仁,让我们携手共进,一起加油!

  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中航信认证中心(深圳)有限公司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技术管理部

OO年二月三日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抄送:中心主任、运营管理部、审核部、项目管理部